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灌云丁冬柱:小蘑菇大产业 年产百万斤消化秸杆牛粪五千吨以上

来源:扬子晚报   2021-02-25 13:59:00

2月24日,记者来到位于连云港市灌云县小伊镇花厅村的江苏善水益云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蘑菇厂房看到:这里蘑菇生长的青翠欲滴,村民正在进行采摘整理,当天就可以进入市区超市销售。

分拣好的蘑菇。

工人在分拣蘑菇。

工人在摘蘑菇。

长势喜人的蘑菇。

小伊镇花厅村有着多年的蔬菜种种植传统,花厅莴苣等曾经享誉周边地区。前几年,花厅村村民丁冬柱,看着乡亲们靠着几个小弓棚形不成产业气候,他外出参观学习,掌握了大棚蘑菇的种植技术,回乡以后,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当地最大的一家农产品企业。

据丁冬柱介绍,他种的双孢菇,有8000多平方的生产面积,每天可以生产两到三吨的蘑菇,年产在100万斤以上产量,年产值500万以上。主要在当地的市场以及超市里面销售。不仅带动村民在家门口打工挣钱,年可以消化秸杆牛粪五千吨以上。

小伊镇花厅村村民卞保芝高兴的说,工人每天的工资是七八十块钱,一个月能挣两三千元,老板对工人也很负责任,说话和气,家里的事情也不耽误。

小蘑菇逐渐形成了大产业,花厅村村支两委决心在技术等方面给与更大支持,让小蘑菇这一产业形成更大的气候。

灌云县小伊镇花厅村党总支书记唐成表示:这家企业目前在该村是最大的一个企业,也是一家发展势头比较好的企业,带动我们村20多户低收入户就业。接下来,村委会将对这家企业进行更大力度的支持,让企业带动更多的村民发家致富。通讯员 徐云邦 记者 张凌飞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