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助农年货”寄温情 “快递年货”成时尚

来源:南京晨报   2021-02-07 10:21:00

  年味渐浓,小年一过,置办年货的事也被提上了日程。记者近日在采访中发现,“助农年货”异军突起,除了单位采购,不少个人也乐于采购助农产品表达一份情义。此外,由于今年提倡就地过年,快递年货也成了新时尚。

  “助农年货”传递一份爱心

  有机干核桃、青花椒、核桃仁、盐源糖心苹果、核桃油……南林大水杉支教团队在年前推出了“水杉支教公益农产品年货大礼包”,吸引了不少公司和个人前来购买。

  团队指导老师郭辉告诉记者,大凉山有很多优质农副产品,由于交通不便,较少出现在普通消费者面前。在支教过程中,团队发现由于疫情影响,当地农产品滞销, 因此想尝试将当地特产组合成年货礼包,既能让当地居民过一个更好的幸福年,又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就能够品尝到绿色健康的高质量产品。

  南京动联无界体育实业公司的娄宁一下子订购了十箱,作为年末伴手礼和员工福利。“我觉得这个助农礼包的品质很好,都是大凉山的地道特产,绿色健康,味道 好。”娄宁说,同为校友,他为郭辉老师这个支教助农扶贫的项目感动。“郭老师为当地带货,我也是举手之劳,略尽绵薄之力。把美味带给更多人品尝,也让更多 人了解他的行为和公益助农!希望在公益支教助农前行的路上,有更多的同行者,越来越有力量!”

  一起参与进来的市民杨兆恒认为,“助农年货”代表了爱的传递,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我自己心中也一直有个公益的梦想,我用这样的助农礼盒送亲朋好 友,代表着一份情怀和传递一份情义,更有价值。以后,我肯定还会继续购买这样的助农产品,而且会大力宣传,希望能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参与进来,一起做有意义 的事情。”

  就地过年让“快递年货”火了

  由于今年提倡就地过年,很多在宁工作的员工都放弃了回家的打算,转而通过快递寄年货表达对父母的思念。在蓝海雅苑的快递点,李鸿正在寄准备新年送给父母的 新衣。“因为回去要做隔离和核酸检测,比较麻烦,所以我就和爸妈说今年不回家过年了,给他们直接在网上下单了一些年货,然后买了两件衣服给他们寄去。”李 鸿说,虽然今年不能回家过年有些遗憾,但是通过快递的方式寄年货,至少让爸妈能感受到年的氛围和温暖。一家快递网点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很多人都是网上直 接下单年货快递回家,其中以吃的和酒类居多。

  在诸多年货中,电子产品受到年轻人青睐,作为年货送给长辈。在弘阳广场的华为授权手机店,蒋筱给奶奶订购了一台智能手机作为新年礼物。“我们平时比较忙, 不在老人家身边,陪她的时间也比较少。老人家年纪大了,腿脚也不方便,一个人在家里比较无聊,想着给她买一台智能手机,想我们了就能打个视频电话,平时也 能有个消遣,不至于和时代脱节。”

  实习生 徐澜

  南京晨报/爱南京记者 王晶卉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