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江苏涟水保滩街道:建优绿色走廊 聚力乡村振兴

来源:“学习强国”江苏学习平台   作者:靳正友 梁玉乾 王舒   2021-01-21 09:15:00

  连日来,江苏涟水保滩街道以崭新姿态建优淮涟绿色生态走廊,全面开启“十四五”规划新征程。“苦干新五年,冲刺百强县,我们将发挥保滩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精准发力、创新发展。”保滩街道党工委书记谢正亚介绍道。

  聚焦持续发展,主攻项目建设

  保 滩街道坚持项目为王理念,以发展强实力增后劲,持续推进项目招引,坚定不移抓招商促发展,为乡村振兴积蓄后劲。围绕“有效信息抓落地、在建项目抓竣工、竣 工项目抓达效”,确保年内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竣工亿元以上项目3个,新培育规上企业3个。同时,促进园区增效升级,积极推进“腾笼换鸟”,对质效 较差的企业进行清退,提升土地、厂房的亩均实效。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全面提升园区面貌,实施企业外墙翻新工程,落实公共绿化提档升级,推行管理机构进驻服 务监管。推进“防风险保平安”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做好隐患排查与整治,做好疫情防控和突发事故风险防控体系建设。

  聚焦民生实事,创建美丽乡村

  保 滩街道以洪荡人居环境示范点为引领,统筹推进十堡、周集、肖渡、张渡示范点建设,全面落实全域自然村庄环境长效化管护,让群众看得见乡愁、留得住记忆。铺 设旺保中路、镇北路,推进西环中路小客厅、旺保中路小游园建设,完善集镇消防管网。优化社区管理,明确专人专班加强对滨河新城、金宝新苑、十堡安置小区的 建设和规范化管理,让群众真正享受农房改善的成果。以保民平安为主题,坚持问题导向,深化“平安法治”建设,探索网格化社会治理新模式,增强人民群众安全 感和幸福感。

  聚焦绿色发展,培优特色产业

  保 滩街道推动农旅结合,发挥古淮河天然优势,结合全市古淮河旅游廊道规划,加快防汛路铺设贯通,强化沿线15公里长的周边环境整治,整治散乱坟墓,打造优美 的古淮河生态绿色廊道旅游观光带。做足富民文章,以苗木珍贵化、彩色化、效益化为主导,以规模化苗木产业提质增效为切入点,统筹规划现代农业园区,扩大农 民就业岗位,进一步将现代农业做大做特。推进全域旅游,以百花园为龙头,积极引进社会资本为百花园注入强劲活水,使之真正成为旅游集散地。实施旅游点提升 工程,有效推进采摘点升级转型,发挥旅游点的“葡萄串”效应,挖掘具有乡土特色的旅游产品,让游客在保滩流“涟”忘返。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