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乡村振兴 > 正文

0

中国农民丰收节扬州活动开幕 现场开启"直播卖货"

来源:扬州网   2020-09-23 08:09:00

  (记者 陈洁文 宫鋆煜 刘峰生) 春种秋收,春华秋实,又到了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21日下午,在宝应县射阳湖镇荷园,“扬州大地庆丰收,振兴乡村迎小康”2020扬州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式启动仪式举行。副市长赵庆红、市政协副主席林正玉参加活动。

  绿色莲藕、稻养鱼虾蟹、无公害蔬菜、优质稻米……20家龙头企业及10个果蔬园区基地纷纷拿出自己的特色产品,现场开启了“直播卖货”。“知名主播薇娅的直播间曾为我们荷仙糯米藕带过货,10万份糯米藕8秒全部秒光。”荷仙集团的直播展位前,电商销售经理边介绍,边拿出藕夹肉、糯米藕、莲藕汁等产品,让市民们免费品尝。

  一边是企业直播带货,一边是农民载歌载舞,河蚌舞、蔬菜T台秀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活动中,还表彰了“农民状元”“最美乡村”“最美村官”“脱贫致富能手”“益农信息服务标兵”“农民创业创新典型”等。

  话丰收、庆丰收、晒丰收,丰富活动立体呈现出了扬州农业农村发展成就,展示了农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接下来的一周,农民丰收节扬州系列活动将依次亮相,真正打造扬州农民的欢乐节、丰收的成果展、文化的大舞台。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把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的战略抓手,持续提升农业生产能力,积极实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深入推进粮食绿色增产“1120”工程和粮安工程,全市夏粮生产再获丰收。同时,全市不断深入推进农业结构优化升级,打造6个百亿级产业集群,深入推进“31113”基地和现代化生猪养殖集聚区建设,生猪产能明显恢复。各地积极推进农业产业化品牌化建设,提升了宝应荷藕、高邮鸭蛋、绿杨春茶叶等一批地产品牌的知名度。此外,全市各地还深入推进农业农村绿色发展,持续推进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打造了一批特色小镇和特色田园乡村。各地大力实施富民强村工程,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了户脱贫、村达标的整体脱贫目标,今年上半年全市农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1.25万元,持续保持增长态势。据介绍,全市农业农村部门将以举办农民丰收节为契机,对标对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集中力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农村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和“强富美高”新扬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