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特色村镇 > 正文

0

南通两镇入选江苏“味稻小镇”

来源:南通网   作者:李波   2022-01-05 16:57:00
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近日在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公布的2021年江苏“味稻小镇”推介名单中,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和海安市曲塘镇赫然在列。

昨天,记者从相关渠道获悉,近日在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公布的2021年江苏“味稻小镇”推介名单中,南通市通州区石港镇和海安市曲塘镇赫然在列。

为加快推进江苏优质稻米全产业链开发,助力推动稻米产业强镇建设,培育中高端稻米品牌,2021年,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在全省继续开展“味稻小镇”培育推介工作,并对首批“味稻小镇”进行到期复核。江苏省农业技术推广协会从基地建设、稻米加工、品牌培育与营销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评选出“味稻小镇”34个、“味稻小镇(培育)”8个。

通州区石港镇全镇省级绿色优质水稻基地面积达6.5万亩,其中优质食味水稻6万亩,拥有渔湾米业、银珠米业等多家大米加工企业,全镇主要种植品种为南粳5055、南粳9108、南粳46等优质大米系列,稻米颗粒饱满、色泽透亮,蒸煮出的米饭晶莹剔透、冷而不硬,口感柔软滑韧、富有弹性,食味品质极优。

海安市曲塘镇现有耕地面积8.43万亩,秋熟主要种植水稻。辖区内以海安龙江米业有限公司、里下河米业南通有限公司、海安通扬河米业有限公司等3家大米加工企业为基础,创建“里下河”“米班长”“通扬河”等大米品牌。全镇获有机稻米认证1个,国家绿色大米认证2个。

标签:味稻小镇;曲塘镇;石港镇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