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特色村镇 > 正文

0

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公布,沿湖村上榜

来源:扬州发布   2021-09-03 09:28:00

通讯员 叶撄宁 屠苏 扬州发布记者 居小春 文/图

日前,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发布《关于公布第三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和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的通知》。《通知》公布了第三批199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单和第一批1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镇(乡)名单。其中,江苏上榜的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有7家,邗江区方巷镇沿湖村上榜,是扬州唯一一家上榜的重点村,也是扬州首家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

2019年以来,按照《“十三五”旅游业发展规划》等国务院文件要求,文化和旅游部会同国家发展改革委开展了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建设工作,已先后推出了两批1000个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目前,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已经成为乡村旅游领域具有影响力的品牌,受到业界和社会广泛关注,示范引领作用初步显现。

沿湖村地处渔业资源丰富的邵伯湖西岸,是扬州市唯一纯渔民居住的渔业专业行政村。近年来,沿湖村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挖地方特色资源“渔文化”,全面推进“文旅”产业深度融合,从贫困村华丽转身为“绿富美”乡村。相继获评“国家级最美渔村”“中国金牌农家乐”“中国美丽休闲乡村”“江苏省乡村旅游重点村”“江苏省最美乡村”,入选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示范村。先后被央视《新闻联播》、央视《朝闻天下》、央视《新闻直播间》、《人民日报》关注报道。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