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特色村镇 > 正文

0

让枇杷杨梅更快进城售卖 东山助农专线昨起开行

来源:苏州日报   2021-05-20 11:03:00

昨天凌晨4:30,67岁的周根娣挑了6小筐自家种的枇杷,乘坐公交快线10号支线首发班车从公交东山首末站出发,准备到终点站即中华园大酒店站下车,再转轨交1号线前往园区售卖。这条苏州公交临时增开的线路又称东山助农专线,从5月18日到6月20日期间每天开行两班,以满足东山果农的特殊出行需求。

苏州市公交公司八分公司党支部书记朱建东介绍,每年5月初到6月中旬,东山的枇杷、杨梅陆续上市,东山一带的果农便挑着大筐小筐的水果乘坐公交车进城。每年此时,东山公交首末站的候车厅内就会排起长队。由于果农的平均年龄在65周岁以上,挑着装满水果的箩筐,上车非常困难,而且,公交车上由于摆满了装着水果的箩筐,乘客常常出现难以“立足”的窘境。

为了更好地满足东山果农快速进城售卖水果的公交出行需求,提升乘车体验,苏州市公交公司今年专门组织实地调研,召开座谈会,研判线路走向,不到一周时间,从东山开往木渎的东山助农专线应运而生。

该专线每天共有两班车,依次于4:30、4:40从公交东山首末站发车。朱建东说,对比原先东山果农进城主要乘坐的公交快线10号或621路,东山助农专线的沿线站点从二三十个缩减至9个,单程可节省时间半小时以上。

昨天共有65位果农乘坐了东山助农专线车。家住双湾村的周根娣说,家里种的枇杷今年产量在2500斤左右,大果由儿子在网上销售,小果她自己挑到苏州城里售卖。往年她卖完6小筐、60斤枇杷要到12点,现在坐了东山助农专线车,“估计11点就可以回到家了,下午还能继续去山上采枇杷。”

公交621路党员驾驶员吴燕峰昨天担当助农专线首发车的驾驶员。他说,往年东山水果上市时期,车厢往往被水果箩筐占据,现在开了专线,不仅东山果农方便了,“沿途的上班族也不用跟果农挤在一起了”。(记者 徐蕴海)

链接

快线10号支线

开行时间:2021年5月18日至6月20日

起讫点:东山首末站—中华园大酒店

营运时间:东山首末站:4:30、4:40

停靠站点:东山首末站、小公路(东侧)、渡村羊毛衫商业街(东侧)、赵家桥(东侧)、横泾(东侧)、永昌红木(东侧)、木渎古镇翠坊桥(东侧)、木渎(东侧)、中华园大酒店(东侧)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