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特色村镇 > 正文

0

无锡“稻米军团”取得佳绩 金奖以上占全省近1/6

来源:江南晚报   2021-04-29 08:57:00

3个特等奖、7个金奖!近日,在第五届“江苏好大米”评鉴会上,“无锡稻米军团”成绩喜人,“战绩”好于往年。

此次活动共收到来自全省186个稻米样品,共评选出“江苏十佳稻田综合种养大米”“江苏好大米”粳米组特等奖22个、金奖40个、银奖24个。无锡选送的大米均有获奖,获奖率100%,金奖以上占全省粳米组获奖数的近1/6。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的大赛要求更加严格,今年首先就进行了一批淘汰,留下来的才有资格进行评选。

市农业技术推广总站负责人分析说,这次成绩的“含金量”还是很高的。为了能够更好地展现无锡大米的风采,包括江阴、宜兴在内的无锡“军团”都进行了自评,“优中选优”以保证选送稻米的品质。“华西臻米”就是其中的一员,由于采用一年一季的精细耕种,茬头好,培植环境优越,再加上精加工等全流程严格把控等,荣获特等奖实至名归。 (季天灏)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