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宝应莲藕“红”遍全国
2022-09-28 16:30:00  来源:扬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们宝应的莲藕有三大品种,大家看,这是‘美人红’,藕香色白……”昨天上午,在宝应县望直港镇绿色莲藕科技示范基地,“藕大姐”朱锦红正在直播带货。

金秋时节,莲藕飘香,宝应的藕塘里一派忙碌景象。藕农们新采的鲜藕,当天即可送达城市,既丰富了城市居民的“菜篮子”,更鼓起了藕农们的“钱袋子”。据了解,宝应努力构建以顶尖“红芽”为特征的莲藕品牌体系,建设绿色示范基地,推广绿色高效模式,目前已拥有12万亩全国绿色食品原料(莲藕)标准化生产基地,宝应莲藕“红”遍全国。

“我是2004年开始种植莲藕的,‘大紫红’‘美人红’‘小暗红’等品种应有尽有,可满足不同消费者的需求。”朱锦红说,“今年,我种了2000多亩,亩产3000斤左右,与往年相比,每亩增产600斤,大丰收哦!”

近年来,宝应主导种植“大紫红”“美人红”“小暗红”三大当家品种,分别具有个大孔宽、藕香色白、粉足生淀的特点。其中,“大紫红”占全县莲藕种植规模的90%以上。

“针对这三大品种的特点,我们加大宣传力度,突出品牌打造。目前,全县莲藕加工企业拥有省著名商标2个、市知名商标2个、省名牌产品4个、市名牌产品6个。”宝应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县还大力推广藕慈复种、藕田养鱼、藕田套养泥鳅、黄鳝、龙虾等“莲藕+水产养殖”综合种养高效模式,让藕农在种藕的同时,又获得一笔套养水产品的收入。

念“水经”发藕财,宝应小莲藕已成为富民大产业。

标签:莲藕;宝应;美人红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