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9万亩“高邮大虾”开捕上市
2022-08-24 11:01:00  来源:新华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 (记者 李源 李鑫津) “我宣布:‘高邮大虾’正式开捕!”8月18日上午,随着高邮市市长田醒民一声“开捕”,首届“高邮大虾”旅游美食节在该市龙虬镇开幕。

高邮湖上,工人们捞起一串串“虾篓”,一只只青灰色的罗氏沼虾蹦跳着落入箩筐,这些生态养殖的“高邮大虾”将在第一时间送到长三角地区的各大农贸市场和超市。看着虾塘围网里数不清的大虾蹦跳不止,捕捞人员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产业园技术员杨涛拎起一只虾兴奋地说,“你们看,这只虾身长有17厘米,重30克左右,再过阵子还会长得更加肥美。”

“今年受高温天气影响,虽然亩产有所下降,但虾的价格一直在上涨。”高邮市阳光特种水产专业合作社理事长戴大喜告诉记者,“合作社虾塘有2300亩,今年亩均效益有望达到5000到13000元。”

据介绍,高邮全市现有虾农近3500户,涉及10个乡镇,全产业链产值近40亿元,带动近10万名农村劳动力就业,从业人员人均收入近4万元,这是名副其实的特色产业、富民产业。目前,“龙虬罗氏沼虾”已获得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标志登记保护。

标签:大虾;高邮市;特种水产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