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夏日炎炎 龙城上鲜
2022-08-11 10:05: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夏晨希 李垚 杜亮 何一智 丁文锦 尹梦真 钱进 张海韵 图文报道

尽管已经过了立秋,可常州的“蒸煮”模式仍未稍加缓解。顶着炎炎夏日,常州地产的各式瓜果农作物新鲜上市,让农民的日子过得红火,给市民的口腹带来清凉。

横山桥镇东周村的莲藕种植基地眼下迎来采摘旺季。种植户组织工人,身着水裤在藕田间采挖莲藕。东周村主要种植品种是珍珠藕,种植面积达1000亩左右,亩产可达4000斤。每到采收季,东周村的莲藕会销往无锡等周边城市。

爽口的菱角是水乡解暑的美味。在横山桥镇西柳塘村,原本8月中旬才能成熟的菱角,现在已抢鲜提前上市。72岁的刘国兴在西柳塘村种植菱角已有10年,采菱还是用的老传统,坐在一个直径1米多的大木桶里,双手当桨在水塘中划来划去。由于今年气温较高,菱角有所减产,现在平均每亩产量在1000斤左右。

在横山桥镇仰华农场200亩砂梨种植基地,梨农们正抓紧分拣、包装。“仰华砂梨是常武地区唯一通过绿色食品认证的砂梨品牌。”种植砂梨已有17年时间的仰华农场负责人韩军告诉记者,今年连续高温对砂梨产量有一定影响,但也让砂梨自身的糖分能长时间沉淀积累,保证了甜度与口感。

“这葡萄颗粒大甜度高,有草莓香味,还有牛奶香味……”眼下正是葡萄大量上市的季节,奔牛镇祁家村的葡萄种植户黄晓雪很是开心,她两年前尝试种植的2亩葡萄新贵品种“妮娜皇后”,现在首批成功挂果,预计本月下旬即可上市。据了解,“妮娜皇后”是日本近两年新培育的葡萄品种,国内种植数量较少。她告诉记者,“今年果子还没上市,就基本预订完了。”

标签:菱角;种植;莲藕
责编:蒋丽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