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临海镇:三夏时节播种忙
2022-06-22 14:27:00  来源:盐城新闻网  
1
听新闻

6月17日上午,迎着炎炎的烈日,射阳县临海镇八大家社区爱香家庭农场的秧田里,一台插秧机来回穿梭,一块块水稻田里很快铺上新绿。

射阳县爱香家庭农场负责人龚交爱说,今年种植水稻1200亩,全部实行机械插秧,自家购置了5台插秧机,从铲秧、装秧到插秧,聘请了20多名操作工,5天就能插完,插完后再去帮邻村农户插秧,水稻机插秧效果好,株棵均匀而且防倒伏,每亩产量比直播稻增产100斤左右。

今年夏种期间,该镇农技部门充分利用农机生产管理信息系统平台,及时提供信息服务,引导插秧机有序流动作业。与此同时,组织多台插秧机为机插秧生产提供坚实的技术保障。

临海镇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全镇今年水稻机插秧面积3万多亩,投入120余台插秧机作业,农技人员深入到各村(社区)服务水稻机插秧,给插秧机提供免费的维修保养服务,为夏插工作提供技术支持,夏插进度快于往年。(张同祥 卞翔)

标签:三夏;插秧;射阳县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