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夏收在即 秸秆收储正当时
2022-06-02 18:03:00  来源:泰州新闻网  
1
听新闻

京泰路街道一处秸秆打包中转站。林珑摄

夏季到来,临近农忙时节,随着油菜、小麦的逐渐成熟,秸秆处理成为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可忽视的环节。目前,海陵区秸秆回收处理工作正有序进行中。

上午,天气凉爽,在京泰路街道十里铺社区的农田里,农户们正在地里垫上一块结实的塑料膜,手持连枷一下一下将油菜籽打出,拍打的声音在田间此起彼伏。

这些油菜打完籽后,剩下的秸秆送到哪里?当地的一家秸秆回收公司解决了农户的后顾之忧。在企业的打包中转站,不时有农户将秸秆运来,秸秆回收打捆工作正火热开展中。

农户王桂林说:“自从有了打包厂之后,我们田里面的秸秆就可以一车一车拖过来,由打包厂帮助处理。到了年底我们还有分红,群众得到了好处。”

周边村民可以自行将田间秸秆送至中转站,路程较远的田地则由村里统一收集运输。秸秆堆积后,抓草机将秸秆整理送至打捆机,随着机器隆隆,散乱的秸秆经过传送带后变为整齐的方形草块。为了防止产生扬尘,站内还专门配备了雾炮机,水雾流均匀散开,在保障秸秆处理井然有序的同时,将空气污染降到最低。

泰州新天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桂军说:“我公司从5月20日开始夏季秸秆的收储工作,到目前为止已经完成近400吨的收储量,下月20日左右将完成1500吨到2000吨的收储量。”

据了解,目前全区2万余亩油菜秸秆回收处理工作正全面进行中,预计回收工作将于下月底前全部完成,届时小麦收割和秸秆回收工作也将按照进度开展,有效保护生态环境。

“下一步,我局将对国考省考断面三公里之内秸秆进行抢时间离田工作,将成立四个督导巡查组督查各镇街完成情况,为夏粮夏收夏种打好基础。”海陵区农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袁新振介绍说。

标签:秸秆;中转站;工作
责编:蒋丽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