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冬日里一抹亮丽红!南京中山植物园冬青展开幕
2021-12-23 10:0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静 通讯员 秦亚龙)近年来,北美冬青成为家庭中装点环境的宠儿,大红色的果实,颜色艳丽颗粒饱满,挨挨挤挤矗立在枝头,煞是美丽,是年宵花中的佳品。12月22日,南京中山植物园冬青展开幕,吸引众多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

记者在南园温室二楼看到,充满设计感的冬青插花、花境等艺术形式,受到游客的喜爱,有的驻足观赏,有的拍照留影。这里展示的冬青品种着实令游客开了眼界,除了我们熟知的北美冬青,还有内莉冬青、龟甲冬青、大别山冬青等30多种冬青。游客在冬青展览馆中徜徉,欣赏冬日里亮丽的一抹红。

据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副研究员陈红博士介绍,冬青除了观赏价值之外,还有食用价值和药用价值。我们通常喝的苦丁茶,原料就是冬青的叶子,制作出来的茶叶香气清淡、味苦解暑,具有生津止渴、减肥消脂的作用,被称为减肥茶、美容茶。

据了解,冬青属种质资源丰富,全世界共有600种以上,我国约有240余种,是重要的园林绿化树种,具有重要生态保护和经济利用价值,开发利用潜力大。冬青植物形态多样化,有落叶与常绿,有乔木与灌木等,生存环境也多样化,山坡、林地、溪边均有分布,蕴含着丰富的资源。

据悉,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自上世纪50年代起,就陆续开展了冬青属植物种质资源的引进、评价与育种工作,至2021年共保存冬青属植物种质资源140余种(品种)。先后开展了冬青属植物资源评价、种质创新与利用研究。

本次冬青展是由江苏省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江苏省植物学会主办;南京林业大学、江苏省林业科学研究院、江苏现代农业(花卉)产业技术体系、江苏青好景观园艺有限公司协办,展览时间从2021年12月22日至2022年1月9日,想要观赏的游客可择期前往。(摄影 邵丹)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