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宿迁泗阳:千亩稻虾田 丰收助民富
2021-05-12 09:22:00  来源:宿迁网  
1
听新闻

近日,宿迁市泗阳县裴圩镇东南村虾多多龙虾养殖基地迎来丰收。

清晨五点多,晨光倾洒在一片一片整齐划一的水塘上,一根根插着虾笼的竹竿立在水中,基地工人倪兴胜撑着一条小船来到竹竿旁,将一个虾笼拉上来,倒出里面的小龙虾,“凌晨一点就到基地里忙了,一个笼子能倒出四、五斤小龙虾,每天早上,龙虾收购商来收,热闹着呢。”

小龙虾上岸后,先进行分拣,不同大小的小龙虾被分装在不同的筐子里。一筐子装满后,赶紧上称,“165斤,”基地负责人吴良玉在小册子上记下重量,工人们则合力将这一筐小龙虾抬上收购商的车上。龙虾收购商金鑫说道:“天没有亮,我就过来了,已经收了1000多斤。泗阳的水质好,养出来的小龙虾肉质肥美而且干净,在市场上颇有名气,不愁卖。”

“今年基地里小龙虾的产量与品质都不错,每天都能捕到2000多斤的小龙虾,预计捕获量在5月中旬能达到峰值,6000斤左右。”吴良玉介绍,小龙虾捕卖到6月底,就要给水塘放水栽水稻了,等水稻长到30公分左右,就继续上水,把龙虾苗放到稻田里面生长。

据了解,虾多多龙虾养殖基地于2018年成立,共有1300多亩,基地通过这种稻虾共养模式,实现“一田两种、一水两用、一田双收”的目标,同时还带动当地50余户村民实现家门口就业,年增收两万余元。

“好日子都是奋斗出来的。”送走收购商们,吴良玉和工人们又忙着准备小龙虾的喂食。吴良玉相信,依托稻虾共养这一绿色生态产业,他和乡亲们靠着勤劳的双手都能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记者 姜晓娜)

标签:
责编:张静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