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镇江首家家庭农场联盟成立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12-23 14:14:00

12月17日,句容市兴农家庭农场发展联盟成立大会举行,标志着镇江市首个登记的家庭农场联盟正式成立。

据了解,镇江市现有家庭农场4476家,创成省级、市级和县(市区)级以上示范家庭农场736家,形成国家级、省级家庭农场典型案例8个。其中,句容市家庭农场总数达到1319家,各级示范家庭农场244家,国家级、省级家庭农场典型案例4个。

家庭农场是镇江市现代农业发展和保障农产品供给的重要力量,也是小农业对接大市场的主渠道和发展农业新业态、新模式的生力军。此次由75家家庭农场抱团成立的句容市兴农家庭农场发展联盟,成为助推镇江家庭农场发展迈入新阶段的新动能。

“目前,合作联社已经不是新鲜事物,但家庭农场联盟在镇江还未曾出现。此次成立兴农家庭农场发展联盟,既填补了镇江市家庭农场联盟的空白,又能实现家庭、农村、农场之间的交流协作,充分发挥联盟在农业科技、信息化服务、品牌建设、农场管理、金融服务方面的统筹作用。”农场理事长熊国云表示,农场将聚焦生产技术、产品品质和销售三大重点,开展联盟标准体系建设、创建示范农场和市场品牌,提升成员生产技能和产品质量,引导成员规范化运作、标准化生产、产业化经营,提升成员收入。(通讯员 镇萱)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