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启动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06-03 10:18:00

省人社厅6月2日发布消息,该厅会同省农业农村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扬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2021中国江苏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赛正式启动。凡年满18周岁,在江苏实际工作或居住、相关行业从业3年以上的技能高手均可自即日起至6月底通过网上报名。

大赛设陶刻、刺绣、玉雕、水晶雕刻、红木雕刻、剪(刻)纸、茶艺、盆景制作、修脚、烹饪等10个竞赛项目。决赛主赛场设在扬州市,举行刺绣、玉雕、红木雕刻、剪(刻)纸、茶艺、修脚、烹饪等项目全省决赛。在宜兴市、如皋市、东海县设置决赛分赛场,分别举行陶刻、盆景制作、水晶雕刻项目全省决赛。

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一等奖的选手,由省人社厅授予“江苏省乡土人才技艺技能大师”荣誉称号,直接参评“江苏工匠”,符合条件的优先建立“江苏省乡土人才大师工作室”。经江苏省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高级职称考核认定委员会考核认定后,具备副高级职称的,直接晋升本专业正高级职称和正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具备中、初级职称的,直接晋升本专业副高级职称(最高到副高)和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未取得过职称的,直接晋升高级乡村振兴技艺师。获得全省决赛各项目前6名的在职职工选手,由省人社厅、省总工会分别授予“江苏省技术能手”“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对年龄在35周岁以下的在职职工获奖选手,团省委授予“江苏省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并优先评选“江苏省杰出青年岗位能手”。对女性在职职工获奖选手,可按程序向省妇联申报“江苏省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对获得全省决赛一等奖选手的选送单位,授予“乡土人才摇篮奖”荣誉奖牌。(记者 黄红芳)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