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农机助力农业产业提质增效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05-13 07:36:00

5月10日,镇江市农业农村局、江苏大学和戴庄村相关负责人齐聚江苏沃得集团,为戴庄村有机农业发展“办实事”。全国脱贫攻坚楷模、时代楷模赵亚夫参加活动,共话乡村振兴实践 ,共推农机农艺融合发展。

在江苏沃得集团相关负责人陪同下,赵亚夫兴致勃勃地参观了沃得农机生产厂区,并向市农业农村局农机推广站、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戴庄村三家党组织交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心得体会。赵亚夫表示,希望江苏大学和沃得农机的“强强联手”,对再生稻收割机进行收割器具的升级,做到不但能收稻子,还能收黄豆等丘林地区农作物,做到一机多用,以满足绿色循环农业发展需求。同时,围绕减肥减药,减少面源污染,低碳减排方向,加快发展高端、智能、绿色农机装备,加大丘陵地区轻简高效农机装备研发加大力度。此外,针对戴庄有机水稻栽插早、用钵苗的模式,希望沃得农机能够研发一款生态型水稻钵苗移栽机。“今年,戴庄经验推广再次加速,全市设立了12个生态循环农业试点村,生态、高效农机的市场前景可期。”

江苏大学农业工程学院教授李耀明表示,去年以来,他的团队一直在再生稻收割机改良上“下功夫”,通过提高智能化水平,采用自动导航、自动对行等先进技术,对新型收割机进行不断改装调试。“目前,该收割机正在海南进行实测,验证改进效果。”

作为全国农机产业头部企业之一,沃得集团自2010年以来,已基本完成全产业链打造,2020年履带式收割机全国市场占比达到63%,农机基础完备。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戴庄村在赵亚夫的引领下,坚持绿色生态农业发展模式,为生态农业、健康农业发展给出了很好的方向。“沃得农机将积极与江苏大学开展产学研合作,打造出更多适合绿色生态农业生产的农机,满足市场需求。”记者 周迎 通讯员 凌芝

标签:镇江日报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