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靖江现代化生猪养殖占地不足150亩,年产育肥猪10万头

来源:泰州日报   2021-05-07 14:02:00

占地不足150亩的基地,年产育肥猪却能达10万头。近日,在靖江市孤山镇智慧生态农业园内,该市引进的现代化生猪养殖循环产业链项目基地正在加紧施工,建成后将通过自繁自养的模式,成为靖江目前唯一的楼房养猪项目。

“楼房养猪是近两年来国内兴起的现代化、规模化、集约化、智能化、环保化养猪新模式。相比传统的平房养猪,产猪量可增加一倍。”该项目筹建负责人王尔丽介绍,该项目由东方希望集团子公司上海东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去年底开工。

东方希望集团于1982年创立,是我国改革开放后建立的第一批民营企业,目前已发展成为集农业、重化工业产业链等为一体的特大型民营企业集团。落户靖江孤山镇智慧生态农业园的这个楼房养猪项目是东方希望集团在全国范围内开工建设的首批楼房养猪项目,1栋4层母猪楼、1栋4层保育楼、2栋4层育肥楼等正在全面建设当中,隔离舍、公猪舍、环保处理区等施工也在加紧推进。

王尔丽介绍,在养殖方面,该楼房养猪项目将统一采用自动饲喂系统、供水系统、环控系统。养猪楼外围建设料仓,饲料通过传送带自动进入各楼层各单元,根据生猪的不同生长阶段定量喂食。变频风机、水帘、滑帘等配套设施的运转能够确保适宜的养猪环境。

在环保方面,公司投入大量资金。每栋楼每个单元的生猪都住在漏粪板上,漏下的排泄物通过自动刮粪机、抽粪泵等全部进入占地50亩的环保处理区,进行固液分离。液体将经过有氧无氧双重处理,降低氨氮含量,去除有害物质,达到灌溉水标准,成为周边稻麦种植区的灌溉水。固体粪便将经过高温灭菌、消毒,为蔬菜、花卉、苗木种植提供有机肥。‍

据了解,该楼房养猪基地计划今年6月底建成,7月份进行全面消毒,8月底引进5000头母猪开始全负荷养殖,明年即可陆续出售育肥猪,供应靖江及周边地区。记者 胡桂材 通讯员 王方珏 朱其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