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江宁首建“乡村振兴专家库”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2-24 09:14:00

近日,江宁区农业农村局建立乡村振兴专家库,首批遴选6位来自国内农业农村研究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入库。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为了推动乡村振兴顺利开好局、起好步,江宁建立乡村振兴专家库。本次获聘的6名专家学者分别为吴沛良、魏登峰、卞新民、许翌星、张川和高强,这批专家中,有政策研究型专家、理论研究专家,也有高校的知名学者。

其中,吴沛良是江苏省乡村振兴专家咨询委员会特聘顾问,曾任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省农委主任、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农业和农村工作委员会主任等职务;魏登峰是国内“三农”领域知名学者,常年从事“三农”政策研究;卞新民为南京农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贡献津贴。曾获国家、部、省科研奖励7项(其中部省级二等奖3项);许翌星为淳璞旅游创始人、董事长;张川为南京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乡村规划团队总负责人;高强为双博士,现任南京林业大学农村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经管学院教授等,曾参与2019年中央一号文件及多项党中央、国务院指导农业农村工作文件的起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课题20余项,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江宁区农业农村局相关人士表示,专家库建成后,各专家将充分发挥各自在理论研究、政策制定等领域的前沿优势和先发优势,从政策支撑、制度供给、措施落地等方面,深入开展战略性、系统性、综合性、前瞻性研究,积极为江宁乡村振兴工作咨政建言,为相关决策提供有益参考。(通讯员 鞠俊美 记者 王怀艳)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