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农业科技 > 正文

0

全省饲料管理工作会议在连云港召开

来源: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2020-10-09 14:40:00

  9月 22~23日,全省饲料管理工作会议在连云港召开。会议总结分析全省饲料工业发展成绩和面临形势,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部署,开展饲料行业安全生产和“双随 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培训。省农业农村厅总畜牧兽医师袁日进出席会议并讲话,连云港市、南通市、溧水区和立华牧业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了会议交流。各设区市、县 (区、市)农业农村局分管局长、饲料管理负责人和生产企业代表等350余人参加会议。

  会 议充分肯定了去年以来全省各级农业农村部门及饲料从业者努力克服国际经济下滑、防控非洲猪瘟和新冠肺炎疫情等诸多不利因素影响,同心协力、排难前行,进一 步优结构、育动能、促转型,复工复产稳定有序、产业形势稳定向好。2020年1-8月份,商品饲料总产量达876.9万吨,同比增长3.03%。

  会 议全面分析了当前复杂多变的内外形势,明确指出全省饲料行业必须立足发展新动能、新要求、新理念,拿出顶风行船、逆水行舟的拼搏精神和战略定力,着力提高 自身抵御风险稳定前行的发展能力;采取创新驱动、绿色引领、安全为本等举措,实现高水平提升、高质量发展的内涵型增长。

  会 议要求,各级畜牧兽医管理部门必须求真务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当前饲料、生鲜乳和瘦肉精监管重点工作。一要持续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进一步惠企 便民、优化环境、激发活力,打造饲料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营商环境。二要坚持放管结合、放管并重,加强监督管理,规范行业秩序,推动饲料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三 要把安全生产管理作为行业监管的一项常态化重点工作来抓,继续深化专项整治,保障生产安全。四要把药物饲料添加剂退出工作继续抓实抓细,净化饲料市场。五 要进一步强化生鲜乳质量安全监管责任意识,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确保生鲜乳质量安全。六要突出监管重点,持续加大“瘦肉精”查处打击力度,保障畜产品质量安 全。

  会前,省饲料工业协会还组织开展了届内改选,选举产生新任会长、副会长、秘书长。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