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滨海县滨淮镇第五届云上葡萄节开幕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08-23 09:55:00

中国江苏网8月20日盐城讯 近年来,盐城市滨海县滨淮镇积极打造滨淮葡萄品牌,每年6-8月葡萄成熟之际,滨淮葡萄节便如约而至。该活动已成为当地一张特色名片,也成为了一块凝聚了滨海县委县政府致力美丽乡村建设的金字招牌。今年,鉴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届葡萄节采用线上发布的方式向五湖四海的朋友发出诚挚邀约。

据了解,滨淮镇耕地面积18万亩,其中现代高效农业面积约1.5万亩,设施农业2645亩,耕地和高效农业规模均排在全市乡镇前列。

目前该镇葡萄种植面积有2000多亩,有10多个品种。除了阳光玫瑰、超级皇后、夏黑等市面上比较畅销的品种,今年还特别引进了富士之辉、阳光之恋、中国红玫瑰等三个高端品种,明年即可挂果推向市场。

由于滨淮的葡萄产量高、品质好,通过连续举办4届葡萄节,具备一定的知名度,葡萄经纪人基本上是专程上门收购,每天还有不少消费者自驾到园里采摘,种植户在家门口就可以将葡萄销售一空,预计今年全镇葡萄年总产值可达5000万元。(于越)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