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节庆会展 > 正文

0

溧阳:田间课堂学农事 小麦田中迎六一

来源:扬子晚报网   2021-05-31 09:38:00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让留守儿童过一个“快乐祥和、有趣有味、有文化有艺术”的节日。5月29日,溧阳市南渡镇联合中国工商银行溧阳支行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娱乐活动。

割麦子

当天上午8点多,来自南渡镇各村部分留守儿童代表前往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点——丰产方科普教育基地,听种田大户讲解一粒米饭的来历。孩子们走进田间地头,体验人工割麦的艰辛。在专业人员的示范指导下,大家分成几组,有序地使用镰刀。虽然是初次体验,缺乏必要的经验,但大家还是割完了指定区域的小麦,收获颇丰。

溧阳市大溪实验学校学生张鑫表示,活动让其体会到农民伯伯种粮食的不易,“所以说我们不应该浪费粮食。很多志愿者陪我们提前度过了这个六一儿童节,让我们体会到了农民伯伯的辛苦。虽然很辛苦 但是也收获了很多的快乐,这是我过的最充实的一个六一儿童节了。”

现场了解农业知识

空地上一片欢声笑语,每个孩子手里拿着一把麦子,他们尽情地在地上摔打,体验收获的快乐。通过割麦子、制作馒头、参观党群小院等研学活动,孩子们体验劳动的辛苦,懂得爱惜粮食、珍惜别人的劳动成果,感受收获的成就感。

据溧阳市南渡镇团委书记金科表示,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南渡镇团委联合溧阳工商银行团支部 共同组建了一支关爱儿童的志愿服务队:“组织镇上的一些留守儿童,来开展一系列六一儿童节的活动 陪他们共同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各界对他们的关心和关怀。”

割麦子

据悉,下一步,南渡镇将联合教育部门围绕“党建+德育”开展红色研学系列活动,让更多的孩子们进一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树立报效祖国的远大理想。(通讯员 冯国智 周明 记者 毕俊星)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