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多彩油菜花田惊艳春天

来源:江南晚报   2022-03-22 17:39:00
春季赏花可少不了金黄色的油菜花海,随着油菜花田种植面积的增加,如今锡城的油菜花海也多了不少。上周末,九龙湾花彩乡创园里一大片盛放的多彩油菜花海就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赏花打卡。

春季赏花可少不了金黄色的油菜花海,随着油菜花田种植面积的增加,如今锡城的油菜花海也多了不少。上周末,九龙湾花彩乡创园里一大片盛放的多彩油菜花海就吸引了不少游人前来赏花打卡。

眼下,九龙湾花彩乡创园里的多彩油菜花已进入盛花期,如油画一般绚丽。除了常见的金黄色油菜花之外,这片色彩斑斓的油菜花海完全颠覆了大众对油菜花的认知。在多彩油菜花里,有小朋友在花海中笑着奔跑穿梭,有穿着汉服的小姐姐拍着古风大片,也有打扮时髦的阿姨们不停变换姿势拍着抖音小视频。“我看到还有粉色的、橘色的、紫色的、白色的油菜花,很漂亮,也很新奇。”市民王小姐正和闺蜜在花海里互相拍摄小视频。

据园区工作人员介绍,这是花星球首次种植的新品种“五彩油菜”,“这片油菜花海大概有50亩,特别引进了彩色油菜花,想给游客们带去不一样的赏花体验”。此外,花海的各个色块还设计成了风车、老虎等造型,航拍的时候特别震撼。

据了解,与往年相比,今年油菜花的盛花期来得比较早,最佳赏花期大概到四月上旬就结束了。除了热闹的五彩油菜花,还能欣赏到浪漫的染井吉野、婉约的美人梅、优雅的龙柱碧桃、缤纷的郁金香,最近美人梅、樱花、龙柱碧桃都已进入盛花期,想赏花的市民可要趁早。

据悉,即日起至5月31日是第五届九龙湾花朝节和第二届花星球年轻艺术季。花朝节期间还将举办集游赏玩乐于一体的杜鹃花、紫藤花、玫瑰花、绣球花四大花展。除了沿袭传统的花朝节风俗可在各种花海里寻春外,花星球还整合了年轻人喜闻乐见的多种艺术形式,如春花诗歌展、音乐派对、绘彩大道、漫画映花廊、石头的艺术、篝火晚会、草坪电影等,通过多种艺术装置将花朝新风俗与年轻艺术进行碰撞融合。(潘凡)

标签:油菜花;九龙湾花彩乡创园;无锡

责任编辑:蒋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