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盐城大丰区:“梦幻迷宫”打造农旅融合新业态

来源:盐阜大众报   2021-09-14 10:13:00

“好刺激啊,我还想再滑一次!”9月5日,大丰区草堰镇三元村梦幻迷宫景区,9岁的杨正刚从长80米,高15米的滑道上下来,额头还沁着细微的汗珠。

“还有其他项目要玩呢!”杨娟一边哄着侄子一边告诉记者,“我们从如皋开了一个多小时的车过来玩的,刷抖音的时候看到这里游乐项目不错。”

在卡丁车赛区,记者又遇到一对从东台来的情侣。“我们在朋友圈看到的,这里场地大,赛道有1500米,开一圈下来很过瘾。”24岁的女孩子陈佳慧一头帅气短发,兴奋地说道。

梦幻迷宫景区由三元村和宏鑫建设集团共同打造,是国家4A级景区,规划面积3700多亩,目前建成对外开放3000多亩,是村企联建的农旅融合新业态。

“2020年我们洽谈宏鑫建设集团总部搬迁,并于今年成功招引入驻三元,上半年纳税超千万元。”三元村党总支书记钱军说。

景区规划清晰、层次分明,分为东中西三个区域。东区有卡丁车、越野车、CS基地等户外项目;中区有植物迷宫、射箭馆、蹦床馆等项目以及餐饮住宿;西区有千亩农业生态园。

“景区在大众点评、携程、美团、驴妈妈等平台都有售票。”景区市场部的孟莉告诉记者,今年春节、“五一”期间,景区人气火爆,800多个停车位全部停满,车辆沿着辅道排起1公里长队。

游乐项目的高人气为农业发展带来新契机,也培育了新的经济增长点。

在西区的千亩农业生态园,记者乘着观光车,一路游览了种植采摘区、养殖区、体验区等。千禧番茄、水果黄瓜、台湾桑葚等30多种果蔬,可供游客现场采摘;养殖区散养着鸡鸭鹅、猪牛羊;游客还可以现场体验户外野炊,就地取材,用农村大锅灶烧制美味。

借助梦幻迷宫品牌效应,景区全力打造了“梦幻迷宫田阿姨菜篮子”生鲜农产品微店,建设线下、线上于一体的生态农产品生产销售基地,配套建设农产品预冷、分拣包装、冷藏保鲜、初加工、仓储运输等设施。

记者扫码进入微店,发现有木耳菜、韭菜、秋葵、贝贝南瓜、生态大米、酱香牛肉、新鲜现杀老鹅、土鸡蛋、花生油等各类农产品销售,销量最高2000多件。

“游客既可线下购买农产品直接带回家,也可通过微店线上购买。”钱军对线上销售如数家珍,“每周二、四冷链车还会定期运送生鲜农产品销往昆山、上海、南京等地的社区超市。”

景区产业项目不断提升,辐射带动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为农村发展注入新活力,助力了乡村振兴。“景区带动村民就业近280人,有许多原本在苏南打工的年轻人也回来了。”钱军高兴地说。

游览到生态园的最后一站时,已是傍晚,大片金黄的稻田在秋风的吹拂下掀起层层稻浪,一节节绿皮火车车厢隐在稻田中。

这昔日报废的火车车厢,被景区巧妙改造成主题餐厅,预计将在国庆假期对外营业。让这里成为新的网红打卡地,当地干群充满期待。

村情概况

三元村位于草堰镇镇域中部,全村面积近8平方公里,共有7个村民小组,总农户1061户,总人口2916人。2020年村级集体经济总收入60.6万元,农民人均纯收入2.8万元。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共计投入1605万元紧紧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工作思路,统筹规划,科学布局,扎实推进幸福三元乡村振兴。戴汇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