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组团发展,溧水乡村游“握指成拳”

来源:南京日报   2021-04-08 08:40:00

走进溧水区洪蓝街道郭兴庄园片区,沿着蜿蜒的乡间小路而行,沿途可游玩傅家边草莓园、梅花山、遇园等多个旅游点。这个春天,溧水郭兴庄园片区人气火爆,游客纷至沓来,乡村游组团式联动发展带来的变化喜人。类似这样的乡村游组团,溧水十四五期间将打造6个,加上农业基础设施等,总投入将超过10亿元。

春暖花开,市民纷纷走出家门赏春踏青。溧水区洪蓝街道张塘角村千亩海棠花开正盛,旁边的水香农家乐迎来一拨又一拨客人,生意火爆。隔壁的郭兴庄园,不远处的傅家边草莓园,都吸引众多游客前来体验。

“正是春天旅游旺季,加上门口的海棠花盛开,生意就更好了。”农家乐老板周跃凤告诉记者,在张塘角周边3平方公里左右,还分布着梅花山、山凹村、遇园等溧水旅游热门景点。

记者获悉,溧水将无想山国家森林公园—张塘角茶社、开心农场—郭兴庄园生态景观—草莓园生活馆—傅家边梅花山、遇园—溧乐水果园—省道341串点成线,定为洪蓝郭兴庄园组团,重点打造和提升沙板村、郭兴村、石堆铺、张塘角村4个田园社区,发展以运动休闲和精品草莓等经济林果为特色的农旅产业。

同时,该组团还计划打造民宿旅游、形象村口、枢纽驿站等,将每个村落赋予功能,形成片状体验,使村落间功能定位互补,产业打造各具特色。

“‘白天看景、晚上走人’是目前存在的普遍问题,急需丰富旅游项目,让游客留下来、住下来、还想来。”洪蓝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当地在打造郭兴庄园组团时,有力推动片区资源和无想山等景点整合联动,抢抓劳模疗养、职工疗养等疗养活动契机,培育乡村民宿产业集聚,并提供具有本土特色的夜生活形态,例如萤火虫体验区、稻田影院等,打造“文旅+”场景深度交融。

溧水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出台了特色田园乡村组团建设规划,未来5年内该区将投资超10亿元,重点打造洪蓝郭兴庄园组团、永阳街道秦淮源头组团、白马镇红色李巷组团、东屏街道金色庄园组团、和凤镇三叶花开组团、晶桥镇水晶康养组团等6个特色田园乡村组团,让乡村产业旺、人气足,将美丽资源转化为“美丽经济”。(通讯员 李立 记者 汤姣姣)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