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南京中山植物园兰花展开幕 为“花花世界”再填新贵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1-04-03 14:53:00

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秦亚龙 记者 张静) “夏浅春深蕙作花,一茎几蕊乱横斜。”兰花亮丽的颜色、优雅的姿态,历来被文人墨客所称颂。兰花品种繁多,高贵雅致,在家中摆放几盆兰花,点缀室内显得生机盎然,开花之时,更给人以心旷神怡之感,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清明小长假的第一天,迎来了南京中山植物园“洋兰展”开幕。为广大市民和游客丰富假日活动增添了新去处。

据悉,本次展览是南京中山植物园和无锡向山兰园合作举办,在南京中山植物园南园温室进行集中展示70余种2000余株兰花,包括兜兰,紫香兰,石斛兰,彗心兰,蝴蝶兰,树兰,大花蕙兰等。其中,1种巨兰、6种兜兰和5种树兰是第一次在园区进行展示。展览时间从4月3日-5月5日。

巨兰

记者在中山植物园南园温室看到,兰花分布在温室的一楼和二楼。一株株、一朵朵,花开正浓。玫红、粉红、纯白、青绿,争奇斗艳。兰花的优雅姿态和独特造型,也为其增色不少。本次兰花展中的明星要属“巨兰”了,它生长在热带雨林中,是目前人们已知植株最大的兰花,花茎长,花穗多,为难得一见的珍品。

兜兰

兜兰的造型颇受小朋友们的喜爱,花朵下方玲珑娇小的“口袋”,成为吸睛的亮点。据了解,中国兜兰属植物资源非常丰富,约有18种,主要产自西南各省区,具有一定的区域性。兜兰多数为地生植物,少数附生于岩石树木上。植株矮小而花大奇特,最适宜盆栽,是世界上栽培最早、最普及的兰花之一。

蝴蝶兰

蝴蝶兰因花朵姿态神似蝴蝶翩翩飞舞而得名,花朵数多而花期长,所以有“兰花之后”的美誉,象征幸福、长久、丰盛,常见颜色有粉红、紫红、橘红、红、白、紫蓝等颜色,并有斑纹、线条变化。

在众多兰花品种中,游客最熟悉的应该是蝴蝶兰了,每逢过年过节,许多家庭都会买上几株,点缀居室,营造节日气氛。蝴蝶兰的花朵艳丽娇俏,赏花期长,花朵数量多,既能净化空气又可作盆栽观赏。还可用作切花,是贵宾胸花、新娘捧花、花篮插花的高档素材,在一楼展区妥妥的占了C位。

兰花长廊

二楼温室,使用各种兰花打造的长廊和景观墙,给游客带来沉浸式的观赏体验。在兰花长廊中拍照或自拍,已成为游客不可或缺的打卡项目。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