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徐州530万亩小麦长势喜人

来源:徐州日报   2021-03-01 13:11:00

2月24日至25日,一场春雨喜降彭城大地,给农业生产带来利好。目前徐州市小麦刚过返青期,马上进入拔节孕穗期,此次降雨有利于小麦生长,全市530万亩小麦苗情长势好于往年。

由于近期徐州市降水偏少,气温偏高,铜山区、贾汪区、新沂市、邳州市的高亢丘陵地区冬小麦土壤墒情总体偏旱,前段时间降雨缓解了部分地区的旱情,但因降雨量较小,持续时间短,高亢地区的小麦仍偏旱,这一轮降雨将大大缓解旱情,利于小麦施肥生长。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广杰介绍,去年全市秋播小麦播期集中,适播面积大,播种质量高,长势总体好于去年和常年。根据2月20日全市苗情调查,全市秋播小麦面积530.14万亩,比上年增长1.1万亩。全市小麦平均叶龄7.7叶,平均亩群体茎蘖数99.8万苗;分类上,一类苗244.86万苗、占46.18%,二类苗237.6万亩、占44.82%,一、二类苗面积482.46万亩、占91.01%,较上年同期提高1.94%。骆耀明

标签:

责任编辑: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