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香满村居千叟宴

来源:新华日报   2020-10-26 09:43:00

  中国江苏网讯 这两天,宿迁市洋河新区的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该区50个村居重阳节期间同时举办第二届“千叟宴”活动,近4000名80岁以上老人齐聚“千叟 宴”。伴随着生日歌响起,洋河新区大沟村老人集体生日活动正式开始,3米长的蛋糕切开后一一送到72位老人手里,孩子们为老人们戴上红围巾,祝老人们节日 快乐。

  农房改善让广大农村焕然一新。在该区三葛新型社区,老人们在新建的小区家门口赏歌舞、聊家常、品美食,一幅其乐融融的新农村喜人景象。三葛社区老人尹寿田高兴得合不拢嘴:“现在住得这么舒服,过得这么幸福,感谢党对我们的关爱。”

  在洋河新区李楼村村前广场,22张餐桌依次摆开,100多名80岁以上老人在亲人及志愿者的陪同下,尽情享受美食,共同举杯,喜庆重阳佳节。

  宴席开始前,李楼村村民还自编自演了10多个孝老爱亲文艺表演。李楼峻峰尊老敬贤基金会理事长李明尧告诉记者:“活动就是要让老人们开心,快乐健康,活到百岁,也教育他们的子女孝顺老人,我们决心把这件事情永远做下去,使李楼好村风民风传承下去。”

  据了解,此次“千叟宴”活动,洋河新区各村居还开展了免费体检、文艺演出、健康知识讲座、最美媳妇、最美婆婆、村贤、文明家庭评选等系列活动。

  本报记者 徐明泽

  本报通讯员 唐献军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