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导单位:江苏省农业农村厅
主办单位:新华报业传媒集团

中国江苏网>现代农业 > 观光农业 > 正文

0

美丽江苏·每日一景丨秀美圌山

来源:中国江苏网   2020-10-09 08:51:00

  圌山海拔258米,临江壁立,峭崖突兀,是江南地区一座特征显著、地势险要的名山,位于国家级经 济技术开发区镇江新区境内。耸峙大江之滨的圌山,山势奇峻,形似巨龙,自古就有“逆流而障东逝之波”“凿石排南纪,连峰出大川”的美誉。自唐宋以来,有着 长江锁钥之貌的圌山,历来为兵家必争之地,更是扼守长江之险的天然关隘。圌山不仅自然风光奇秀雄美,更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临近圌山的烟墩山在20世 纪50年代出土“宜侯夨簋”等一批西周早期重要青铜器,使得古城镇江有文字记载的历史提前到三千多年,成为探寻中国西周时期分封制度罕有的实物佐证。圌山 有着丰富的古火山地质风貌,除自然景观有所谓“三十六处悬崖、七十二奇洞”外,还有屹立主峰之上的万里长江第一塔报恩塔,有着深厚的感恩报恩文化积淀。 (摄影:张风雷)

  《圌山》

  《圌山》

  《圌山》

  《圌山》

  《箭洞》

  《箭洞》

  《五峰山》

  《五峰山》

  《报恩塔》

标签:

责任编辑:梅源